云淡若风

【瑟莱】系统脱敏(2.父亲们)中

为什么我在文里常常黑你,只因对你爱得深沉。——致精灵s。

 

“所以,他们的确是自愿的?“

埃尔隆德一见到瑟兰迪尔摆出的那副【大家私下形容的】痛经脸,就知道这次的事情让他很不爽,相应的,自己的语气放得更加平和舒缓。

“是的,简直自己找死!要钱不要命!”

“我这边的情况也差不多,我通过Rivendell旗下的药厂仔细查过,他们说是科学研究,精灵们都是自愿参加。”埃尔隆德按了按额头,“欧洲的一些国家,这类医学实验是合法的,他们有规范的实验室和章程。我调查的结果还算好,他们只是利用精灵的血液做了一些研究,并未涉及胚胎之类的。”

“是啊,我都能想象那些血统猫自豪地向人类推销自己高贵的血统的嘴脸。”

 西尔凡精灵长期生活在艰苦的环境中,哪怕是其中的地位高贵者。他们虽然有些冲动易怒,却易于组织与管理。诺多精灵则大多数长时间生活在庇护之地,他们适应现代的生活要困难得多,尤其是一些贵族,其中的一些人甚至不想工作。他们鄙视西尔凡精灵的粗俗,也讨厌瑟兰迪尔的贪婪,甚至看不起埃尔隆德的人类血统。埃尔隆德能想象得到瑟兰迪尔跟他们谈话会是多么不愉快——尤其经过上次他们抱怨Mirkwood的精灵食品太过昂贵,被瑟兰迪尔嘲讽“靠高贵血统过日子的只有宠物”之后。

“你不知道我看到那几只自以为是的黄毛儿之后多烦心,那副嘴脸!还有盖老妖婆,总是说要对他们仁慈,再仁慈些,她自己呢?什么事儿都不管!好吧,她不管就不管!但是那几只兴风作浪的总找她撑腰是什么意思?他们几个要是呆不惯,就赶紧祈求梵拉准许他们滚回阿门洲去!”

“你知道那不可能,阿门洲已经饱和了。这样,以后关于诺多精灵的事情找我处理就可以。”

“我们的界限很清楚,诺多的事务本来就是你处理!你以为我很乐意插手吗?为什么惹事的总是那几只诺多!他们还总去找盖老妖婆诉苦。”

“瑟兰,她是我岳母,对长辈还是需要必要的尊敬。”

“总之那几只黄毛的事情以后再不要扯上我。”

“我会尽最大努力的,过后我也会去找他们谈谈,”埃尔隆德想到他们的嘴脸,也叹了口气,“我觉得你跟他们的关系有必要缓和一下,毕竟大家都是精灵。而且你总黄毛儿黄毛儿地叫他们也不恰当,你的头发也是金色,还有莱格拉斯,不是吗?如果莱格拉斯......”

“闭嘴!”瑟兰迪尔狠狠地瞪着埃尔隆德,“闭上你的乌鸦嘴!”

“我只是就事论事,不是预测。”

“不要提你的预测,所有精灵都知道你的预测,好的不准坏的准!好早之前你还说莱格拉斯三千岁之前我最少会有两个孙子。”

长期的斗争经验让埃尔隆德明白,瑟兰迪尔毒舌、得理不饶人,跟他争论大多数时候不会占到便宜,不过他却有个弱点,就是容易被转移话题。之前的话题已经没有必要争论,不如现在换个话题。

“所有精灵都能看出来,莱格拉斯殿下现在还没结婚。”埃尔隆德故意顿了一下,“所以,好多人说他性冷淡。”

瑟兰迪尔马上放弃了对那几个诺多贵族的打击,

“你儿子才性冷淡!”

“很明显,我儿子不是,他们都有子嗣了。”

瑟兰迪尔脸色阴沉。

“好啦,我也知道莱格拉斯不是。”

 

埃尔隆德站起身,拉开橱柜,“想喝一杯吗?你存在这里的酒。”他拿出杯子,背对着瑟兰迪尔道,“我也只是最近才听一个在伊锡利恩生活过的诺多精灵说起的,莱格拉斯在伊锡利恩有过一段恋情。”转过身,不出所料,瑟兰迪尔挑着眉看着他,“这个诺多是后来迁居到伊锡利恩的,他也只是听当地的西尔凡精灵说起这个事情,时间大约在我西渡以后,你西渡之前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对方是一位金发男性。”

埃尔隆德感到瑟兰迪尔接过酒杯的手明显抖了一下,红酒在杯中荡漾。

“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,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分开了。你知道的,精灵们的生命如此漫长无趣,自然......比较八卦,而且伊锡利恩的西尔凡们那么敬爱他们的莱格拉斯殿下,甚至胜过自己的一切,过分关心他也很正常。”埃尔隆德轻轻地晃着高脚杯,“他是中土富饶之地的实际领主,有交往对象并不稀奇,不是吗?你可以调查一下,但是我觉得以你俩现在的关系,伊锡利恩的西尔凡们宁死也不会向你透露分毫,你知道他们多溺爱他们的莱格拉斯殿下。我的建议是你可以通过加里安,从他的表妹凯莉那里了解一下。毕竟据我所知,他在伊锡利恩生活得过于简单,生活起居只有凯莉一个人照顾。”

瑟兰迪尔用一只手支着头,无力道,“凯莉不会告诉我的。莱格拉斯从婴儿起就由她照顾,他们亲厚得多。”

 

“这毕竟是他唯一一次严格意义的恋爱,作为父亲,有必要过问一下。而且,你也知道,那之后去曼多斯神殿的精灵不多,你很可能找到这个金发精灵,从而得到更多信息。”

“过了几千年过问?”

“你不好奇吗?”

“所以说其实是你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?”

埃尔隆德做了个服输的表情。

瑟兰迪尔慢慢品了一口杯中美酒。

“说真的,爱隆,你知道的,我很难理解他的思维方式,从我们第一次闹翻开始,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而那次闹翻就是因为他的恋爱。”

“我强调过很多次,他那次可能并不是真正意义的恋爱,我也问过陶瑞尔,她说他都没对她笑过。”

“但是那段时间他很奇怪,不是吗?总是问关于他妈妈的事情。”

“这很正常,就像小孩子有一段时间有了自我意识,会问自己从哪里来的一样。他青春期开始好奇两性关系,想从父母那里得到范例也是很正常的好奇心。你没有正面告诉他,而陶瑞尔的恋情更引起了他的好奇,这多正常?”埃尔隆德也品了一口酒,“你不能否认,他成长的环境里,在这之前任何亲友长辈都没有亲密两性关系的范例,不是吗?”

“收起你那套自以为高深的理论,我成长环境里也没有,这并不影响什么。”

“你跟父亲的关系也不好。”

瑟兰迪尔轻轻摇着酒杯,仿佛回忆着什么,

“我们的性格相似,他更冲动易怒,我们的确经常吵架,但是,我们都知道彼此在想什么。”瑟兰迪尔看了看埃尔隆德,“爱隆,我很后悔当初听你的提议收养陶瑞尔,你当初说有个玩伴会对他的成长有好处,可是后来竟然出了这样的事情。莱格拉斯小时候多可爱,你知道吗?他是我最亲密的人。”

“ada做的什么都是对的、ada说什么都是有道理的、ada讨厌的人都是坏人、说ada坏话的人都是大坏蛋......瑟兰迪尔你只是很幸运,有个从小过于乖巧懂事的儿子,但是你不能指望他成年以后,有了各种阅历,还是这个状态。你已经很幸运了,他年幼的时候并不顽劣,我简直不敢想象如果他跟你一样性格会怎样......总之,你只是对陶瑞尔的事情处理得太过过激。”

根本不用想象,瑟兰迪尔回忆起自己的童年,然后冲着埃尔隆德嘲讽地笑了笑,

“父母对于子女的事情很难不过激,你也有体会,不是吗?”

埃尔隆德沉默不语。

“亚玟,至少她和阿拉贡是彼此相爱的。你知道我看到别人恋爱他去挡枪是什么感受吗?——我深深地爱着你,你却爱着个傻逼,傻逼不爱你,你比傻逼还傻。”瑟兰迪尔狠狠地放下酒杯,“而且这次你又找到阿拉贡了,不是吗?让我算算,这是第多少次了?”

“二十三次。”

“希望这次你也能得逞。”

“梵拉保佑。”埃尔隆德轻轻放下酒杯,“你知道,嫁女儿和娶儿媳妇完全是两个感觉。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要理解,我的朋友,只有如此才能抚慰我内心的痛苦。”

“是的,你很幸运。”

“而且他们已经相遇了。哦,我差点儿忘了告诉你,阿拉贡和莱格拉斯现在是室友。”

“不可能,我给他选的是单人间。”

“瑟兰,你能跟我说一下......”埃尔隆德想起养子对莱格拉斯的形容,又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你们俩最近又发生什么了吗?”

“埃尔隆德,我再强调一次,我找你不是为了心理咨询。是的,莱格拉斯小的时候,他过分依赖我,你的建议,让我分步慢慢骤疏远他,让他独立,当时的效果很好,所以有的时候我喜欢听你的一些意见。但是你要明白,我不需要心理咨询,而且我们的关系也不适合建立咨询关系。你只是为了满足好奇心,对吗?”

“不,相信我,我的朋友,我只是想帮助你。而且当时你们的确太过依赖彼此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我不止一次怀疑我们后来这个状况都是因为你的建议。”

“但是后来你并没有听从我的建议,不是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听从你的?”

 

埃尔隆德决定停止这种不必要的争吵,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然后示意瑟兰迪尔再来一杯。

“阿拉贡说,莱格拉斯身上没有现金。”

“你是说他不是住在单人间?”

“是的。他和阿拉贡,吉姆利住在三人间。”

“我给他选的是单人间。”

“我知道。而且他是自己去报到的。”

瑟兰迪尔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“他报到的时候,加里安和陶瑞尔都跟我在南美查地下实验室。”

“听阿拉贡的形容,我猜测那天他是自己走到路边搭车的,你知道,你住的那个地方没有车,到公路有好远的路,而且那天下雨。你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什么了吗?”

瑟兰迪尔按了按额角,头痛状,

“他回来那天你去接他了吗?”

“没有。那天开会到很晚。”好吧,其实他是故意的。

“然后呢?你回家了?”

“那房子我很久不住了,根本不算家,我也没回去,我那天去喝了点儿酒。”

“天啊,你为什么不赶紧回家看看他。”

“是你告诉我不要控制欲太强的不是吗?不用太过在意他。”

“这个不是控制欲的问题,适当的关心还是要表达的。”

“我关心他,你就说我控制欲强。他们还说我是爱子狂魔,儿控晚期。现在让他独立一点,你就说我关心不够!”瑟兰迪尔烦躁地摆了摆手。

“好啦好啦,然后第二天呢?你们在一个屋檐下,第二天总要见面吧?”

“第二天他很早就起来了,我们的作息时间根本不一样。我起床以后,看到他做了早餐,好像是土豆泥之类的。你知道的,那个房子我根本很少去,我不知道他在哪儿找出来的土豆,应该是很早以前le农场送来的。”

“然后你们一起吃的早餐?”

“不,我跟他说,这些食材根本不能吃了,赶紧扔掉,让加里安直接送午餐过来。”

埃尔隆德无力地支在桌上,好一会儿才缓过来。

“瑟兰,我说过,这是个机会,你俩,有六七十年没见面了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难道父子之间不会互相想念?”

“我们习惯了,一直这样儿,分开一段时间,然后因为什么事情,共同生活一段儿,之后矛盾激化再分开。”

“这次......我跟你说过我的设想是吧?你说他连邮件都不会发,也不会用手机,农场只有一部电话。我建议你给他买手机,还有电脑,你可以教他用,就像他年幼的时候教他学这学那一样,这样你们彼此都会回忆起关系亲密时期的一些往事,紧张的关系会得以缓和。”

“我有给他手机和电脑,我亲自去选的,午餐之后给他的,还有信用卡。”

“你没有告诉他密码?”

“是的,直接签名就行。”

“你没有给他现金?”

“你为什么纠结这个问题?你用现金吗?你现在手里有现金吗?拿出来我看看。”

埃尔隆德无语。

“现在还有谁用现金?我有很多年不用了,我想你也是。”

“是的。但是大学的环境不一样,总有用到现金的时候。”

“连卡都刷不了的地方不适合消费。”

“......难道不是刷卡消费,邮寄账单,可以满足你的控制欲?”

“......上大学这个事情也是你的馊主意!”

“大学的环境相对单纯,而且他的确也有好多东西需要学习和适应。”埃尔隆德深呼吸了一下,“你教他用手机和电脑了吗?”

“没有。然后盖老妖婆就找我,一堆烂事儿!”

“不要那么称呼她。”

“我乐意。”

“你甚至可以叫我半秃,但是不要在我面前那么称呼她。”

“叫习惯了。”

“瑟兰兰。”

......

 

 

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儿,默默喝酒。

“瑟兰,我觉得你俩关系僵成这样,很大部分是你的责任。”

“嗯。人们都这么说。中土流传的护戒传说,精灵莱格拉斯忠诚勇敢,活泼善良。他跟父亲关系不好?那他父亲一定是极品。伊锡利恩的莱格拉斯殿下平易近人,仁慈慷慨,他跟父亲的关系不好?那他父亲一定是极品中的极品。”

埃尔隆德知道他已经嘲讽技能全开了。

“他们根本不能想象,咕噜逃跑之后,我就说了一句,看吧,这就是你仁慈的结果,你自己去解释吧。之后他就跑走了,还去护戒。”

“我能理解,我的两个儿子有时候也是这样。”

“不!你根本不能理解。至少所有人都说你儿子顽劣,从来不说你!”

埃尔隆德察觉到,瑟兰迪尔有点......喝多了,

“我把幽暗森林改名叫绿叶森林,放在现在跟满大街打广告【儿子我爱你】差不多了吧?但是他从来没回来过。”

“我听说他护戒之后回来,你不见他。”

“当初不是去给你送行?”

“你可以等他一起来。”

“反正他没回来!”瑟兰迪尔又喝了一口酒,“你至少能搞明白你儿子在想什么,我永远搞不明白,你不知道他脑回路多么奇葩。”

“其实我也不是全能搞明白,有的时候靠猜测。”

“我猜也猜不出来。你知道吗?西渡之后,在阿门洲,好多精灵找他比箭,他总是输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我很生气,找他过来问话。莱格拉斯,你作为战士的荣耀呢?”

“他怎么说?”

“他说,战士的荣耀并不体现于此。然后我们就吵架来着,他说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找他比试,我说你平时自己也射箭,比就比,赢了不好吗?你儿子会这样?”

埃尔隆德想起自己家的双生子,起初赢了莱格拉斯时候的兴高采烈,知道差不多谁都能赢莱格拉斯之后的各种失落。

“我当时很生气,他最后西渡的时候,竟然是空船!你知道伊锡利恩有多少金子吗?”

“吉姆利拜见凯兰崔尔夫人的时候,我也在场。他说数量巨大。”

“是的,超乎你的想象。”

埃尔隆德对伊锡利恩有超乎寻常的兴趣,毕竟那里几乎决定了之后几千年精灵世界的势力格局,而真正涉及它内部的人却少之又少。

“他当时把这些留给了伊锡利恩的人族和闪耀洞穴的矮人,我最讨厌矮人!”

“吉姆利说,当时他推辞过,但是莱格拉斯跟他说,过分的财富会引起灾祸。”

“就是这样!我不知道他的财富是怎么来的,他不接受人类的赋税,只统治精灵和一部分迁徙来的矮人。他基本上什么都不做,就是带着精灵卫队四处打残留的奥克斯。而且他随意花钱的程度超乎你想象,他们跟矮人合作,做了一种箭,据说可以轻易穿透史矛革留下的龙鳞。”

“这个大家都知道。”

“但是你不知道的是,这个箭伊锡利恩家家户户都有!后来根本没有龙来,都用来当烧火棍了!”

“.......”

“那些箭里,有很贵重的金属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我西渡带走的只有宝石,还有一小部分黄金。”

瑟兰迪尔叹了口气,

“你没看到过那里,伊锡利恩,夜色中都那么光亮,只有战火焚城胜过它的璀璨。”

 

 

“瑟兰,其实莱格莱斯是个很好的孩子,不是吗?”

“算是吧。”

“而且你们......”埃尔隆德想了想,“比如南美那次,你让他用精灵的方式射杀人类逃犯,除了他不会再有精灵这么做。当时的情势太过复杂微妙,实施者很容易成为替罪羊。所以,他还是万分信任你的。”

“当然,我不会让唯一的继承人去顶罪。而且,你那边不也做了同样的处理方式?”

“作为同盟者,那是当时唯一正确的选择。”

埃尔隆德站起来,走到窗前,眺望远处霓虹,谈话的信息太多,让他一时难以消化。不过,毕竟机会难得,瑟兰迪尔很难有耐性跟人如此深入的交谈。

“瑟兰,还记得吗?他上次回来之前。那时候我真以为你们关系会和好如初的。”埃尔隆德转过身,看着黑暗中陷在椅子里的瑟兰迪尔,“第一次他来得及跳伞。之后的第二次,他的飞机被直接击中,然后一个星期都没有他的消息。”

瑟兰迪尔闭上眼睛。

“你尝试用树木和鸟兽的力量联系他,但是没有回应,我们都以为他去了曼多斯神殿。”

“是的。”仿佛在叹息。

“我从没看过你那么悲痛,你父亲和妻子离去,都没让你那样。你一个星期没有喝酒,你也从来不喝水,我当时真以为你会因为干渴而去曼多斯神殿陪他。“

“但是他最后是平安的。”

“前线的医生说,他如果不是精灵,一定活不下来。然后他卧床了好久,你还给他打电话,当时你们的确和好如初了。”

“算是吧。”

“但是为什么他回来,连一晚都没过,你们就闹翻了,他去了农场那边,一直没有回来。“

“你知道,他是比约定提前一天回来的。”

“他是想念你,或者想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“也许。不过,当时我在一个夜场玩儿。”

“这没什么。”

“他很生气,把我拖回家,我们又大闹了一场,甚至动了手。”

“你打他了?”

“他是中土第一挂。”

“他打你?”

“他只是拽住了我的头发。”

“我不能相信,只是因为你去夜店?”

我当然不会告诉你,因为打赌输了,我当时正在夜店男扮女装表演脱衣舞。

你不知道穿着高跟鞋头被按在桌子上是什么滋味,而且我本来就高,腰都快断了。

他早就警告过我很多次,打架的时候不能散头发,想想金花领主的下场。

但是这些我都没必要告诉你。

“他说我作为王没有羞耻心,我就让他滚到农场去。当时农场刚建立,也的确需要人负责。”

现在中产阶级以上的精灵,都主要消费农场供应的食品。

“我以为我俩静一静会好,没想到他当时就拿着没开封的行李去了机场。”

“然后你们一直没联系?”

“没有。le农场与世隔绝,都是精灵,当然很大一部分是之前伊锡利恩那些跟随他的。那里只有电话,和电视,而且信号都不好。”

“你是怎么想让他回来的?”

“我收到一封信,他写的,手写,就是汇报农场的情况。你知道我多少年没看到这种信了吗?所以我就有点好奇,有一次出差,顺路去了一趟农场。”

“他过得很清苦?”

“不是!他过的太惬意了!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就像我们之前在密林一样,而且没有蜘蛛和怪兽,还有很多拖拉机,可以随便开着玩儿。”

“好多精灵都建议开发那里的旅游资源。”

“我暂时没有这个计划。”瑟兰迪尔顿了一下,“我当时......情绪很复杂,凭什么他在农场躲清闲,我要处理乱七八糟的事情,还要应对盖......你岳母!所以我就命令他回来了。”

“他必须服从你,因为你不仅是他的父亲,也是国王。”

“嗯。他不乐意也得回来。之后就是你建议我让他去念大学。我准备在他适应了之后,让他尽快管理Mirkwood,至少是他名下的那几个公司。然后我去管理农场。”

“......”

 

“他回来之后你联系过他吗?”

“没有。”瑟兰迪尔摇摇头,“他不会想联系我的,他对我,跟对你们不一样!”

“我建议你给他打个电话,下周一是哥伦布日,你可以周五去接他。”

“我俩根本没有见面的必要。”

“你至少给他一些现金。”

“凭什么我给他打电话?”

“你有他的手机号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他有你的手机号吗?”

“......没有。”

“作为父亲,他回来这么长时间,你联系他一次又怎么样呢?如果可以的话,至少周五晚上一起吃个晚餐。”

“我不想跟他通话,想起他的语气我就头疼,他在我一个人面前就是恶魔!”

“不,至少他回来之后这段时间,你们的问题都是你的过失。我不觉得莱格拉斯有什么错误。”

“那是你觉得,他在你们面前跟在我面前不一样。”

“你可以打个电话证明一下,你可以用免提。我听着。”

瑟兰迪尔不知道怎么被绕到这个话题的,反正埃尔隆德坚持让他打电话证明,如果不打的话就好像自己有错一样。

瑟兰迪尔拨号。

好长时间没有人接听,他想挂掉算了。刚要动手的时候,对方接了。

打开免提。

“喂。”他打了个招呼,没有声音,加里安给的这个号码应该不会错。

他听到对方呼吸的声音,忽然很烦躁,“喂,莱格拉斯吗?我是瑟兰迪尔!”埃尔隆德做了个双手下压的手势,让他稳定情绪。

不能否认,他有点儿紧张,不知道莱格拉斯会说什么,但是他已经准备好了,跟他吵架。

电话里终于有了声响,声音又软又糯,明显是好孩子的语气,

“爸爸,原来是你。最近好吗?”

瑟兰迪尔惊得手一抖,电话差点甩出去,好在埃尔隆德扶住了他。

“我......我很好,“他已经不知道怎么说话了,对面不是莱格拉斯不是莱格拉斯不是莱格拉斯!但是声音是一样的,他魂穿了?埃尔隆德给他打了好几个手势,他才稳住自己,“儿子,我很好。”瑟兰迪尔咬咬牙,赶紧说完,早死早脱身!“这个周五晚上你有空吗我们一起吃个晚饭怎么样我好久没见你了。”

这次对方好像被吓住了,等一会才说,“好的。爸爸,我周五下午三点以后有空,您来之前给我打电话就可以,我也很想念您。”

“好的,我三点到。到时候再聊。”

“爸爸再见。”

瑟兰迪尔吓得忘了挂断电话。埃尔隆德看到电话挂断,对他大吼了一句,

“瑟兰迪尔!看吧!都是你的错!莱格拉斯是多好的孩子啊!”

瑟兰迪尔还在震惊中没有回神——

这是大学教育的成果吗?

一个月效果这么猛烈?

或者莱格拉斯穿越了?

还是自己穿越了?

莱格拉斯是不是变成那个未成年莱格拉斯了?

 

 

=====好像又都是背景,拖戏成瘾======

周五的时候,瑟兰迪尔找了无数借口。要不是埃尔隆德在他身边,他保证已经打电话给莱格拉斯取消约会了。他想,对方也会乐于接受的。

“我真的很忙,一会儿要开会。”

“让加里安帮你开。”

“他不行。”

“我替你也可以。而且周五让员工加班太不人道。”

“陶瑞尔,今天晚上有日程安排吗?”

“陛下,没有,晚上没有任何日程安排。而且明天后天也没有。”

“瑟兰迪尔,你胆怯了吗?”

“不是。我头有点儿疼。”

“这是借口。”

“好吧,你知道的,我路盲,没有办法自己开车去接他。”

“没关系,我都安排好了,林德尔在前面领路,你跟着他开就行。”

“林德尔认识路?”

“你忘了吗?我在那个学校工作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给莱格拉斯打电话了吗?”

“一会儿打。”

他根本不想打电话,不想听到对方的声音,瑟兰迪尔发了个短信。【下午三点,正门口】。

 

对于莱格拉斯来说,万分不幸,下午的是数学课。

所有数学课莱格拉斯都是认真听讲的,但是今天明显有些坐立不安,他一直没法抑制自己看手机的冲动,希望瑟兰迪尔赶紧打电话取消约会。直到收到短信,万念俱灰。

“莱格拉斯,晚上一起吃饭好吗?”课间的时候阿尔温问道,“去市内商业街怎么样?我想买点儿东西。”

“不好意思,我今天晚上要出去吃饭。”吉姆利和阿拉贡都狐疑地看着他,莱格拉斯的交际圈子非常小,从来没有私人约会。莱格拉斯被看的有点不舒服,解释道,“那天接电话的时候你也在,我要跟我父亲吃饭。”

“哦。”

众人一齐点头。

所以,下课的时候,三个人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,跟着莱格拉斯一起去了校门口。

莱格拉斯很远就看到校门口那辆引人注目的玛莎拉蒂,他知道里面就是瑟兰迪尔,他忽然觉得头很疼,他想回寝室。

“莱格拉斯,看到你父亲了吗?”阿尔温好奇地问道。

“我看一下。”莱格拉斯站住脚步,随口答道。他不想过去。

瑟兰迪尔看着他停在那里,有点儿烦躁,这时候一直在免提通话的手机传来声音,

“瑟兰,我看到他了,你下去接他。”

“爱隆,他没有脚吗?让他自己走过来能要他命吗?我看到阿拉贡和阿尔温了,你看到了吗?”瑟兰迪尔嘲讽道。

“瑟兰,你下去接他一下能要你命吗?你帮他拿下书包,然后拥抱他一下,说,儿子,你好吗。像个好父亲那样!相信我,他会感动的。快去,要不他要走了!赶紧切换到爱子狂魔,儿控晚期模式!拿出你的气势来!”

瑟兰迪尔知道,今天要是不过这一关,一段时间都别想好了。

咬咬牙,推门,下车。

 

莱格拉斯已经要转身了。

“没找到你父亲吗?给他打个电话问一下。”阿尔温温柔道。

莱格拉斯正不知所措的时候,车门开了,他看到瑟兰迪尔下车,向他走过来,他的书包被接过去,跨在手臂上,然后瑟兰迪尔拥抱了他,说,

“你好吗?儿子。”语气说不好是亲密还是愤恨,总之复杂极了。

莱格拉斯全身肌肉都紧张了起来,做防备攻击预警,好一阵,想到阿尔温还在,才小声说了句,

“你好,爸爸。”

他紧张极了,还算巧妙地推开瑟兰迪尔以后,眼睛不知道看哪儿好,

“这是阿拉贡,这是吉姆利,这是阿尔温。”

瑟兰迪尔用下巴看了一眼三个人,微微点了下头。

“这是我父亲。”

三个人都盯着瑟兰迪尔看,心里惊叫,【是瑟兰迪尔!】

瑟兰迪尔顺势揽过莱格拉斯的肩膀,带回到车上。

莱格拉斯觉得他是被押上车的,瑟兰迪尔今天太反常了,不是,是这段都反常,他又在弄什么幺蛾子?自己在校门口使用武力不好,而且阿尔温还在,但是我想回寝室啊!我好想回寝室!让我回寝室!

瑟兰迪尔上车坐定,深呼吸了一下,看到前面的那辆车愉快地闪了两下灯,掉头开走。他在心里暗骂了一句,启动,跟上。

莱格拉斯发觉自己的听力实在太好了,校门口传来女孩们的尖叫声,

那是瑟兰迪尔吗?

不要吓我,那个真是瑟兰迪尔?!

啊啊啊啊啊!真的!一定是他!我不是在做梦吧。

不行!我要给我妈打电话!我看到瑟兰迪尔了!

 

1221#

你们不要排队崩溃了。

我现在就想再确认一下。

那个,真是瑟兰迪尔,是吗?

1222#

楼上我来告诉你,真是。

1223#

所以,小鲜肉是瑟兰迪尔的儿子?

1224#

ls,怎么可能?瑟兰迪尔没儿子。

1225#

反正无论亲爹还是干爹,小鲜肉,请收下我的膝盖。

1226#

献膝盖。

1227#

献两个膝盖。

1228#

谁说瑟兰迪尔没儿子?人家可能就是低调!

1229#

爆个料,小鲜肉是非正常途径录取,具体渠道无法查明。言尽于此。

1230#

瑟兰迪尔的儿子再低调也不可能低调到尘埃里!他就是没有儿子!你看到过他的资料提过他儿子吗?

好吧,我有点激动。呼唤考据党。

1231#

1229,你就直接说有干爹就得了。

不过无论亲爹干爹,无敌小鲜肉都碉堡了。

小鲜肉您万福金安,千万别退学,我这四年就指着您的料活了。

1232#

ls+1

1233#

lss+身份证

1234#

别想了,还能有什么料?我可以预见,在我有限的人生里,这恐怕是我亲眼见证的最大的料了。再出猛料就翻天了。

1235#

半个考据爱好者,社会学研究生,精灵相关方向。

你们都懂的,精灵一直是保持神秘感的,他们之间交谈都用自己的语言,他们那个语言特别难,全世界也没有几个人类能搞懂。所以我们很难搞到特别深入的资料。尤其瑟兰迪尔这个级别的。

不过我谷歌了一下,没有任何他儿子的资料,他也从来没提过自己有儿子。对比一下埃尔隆德,我觉得至少表明家庭成员并不是精灵不能对外提及的禁忌,哪怕是贵族,所以我更倾向于他的确没有儿子。当然,你可以说他俩画风本来就不同,不过我要说不就是个儿子吗?有必要神神秘秘遮遮掩掩的吗?而且小鲜肉那样的儿子拿不出手怕见人?

之后8一下今天,我也在场。这个东西可能每个人体会不同,我离得很近,反正我觉得小鲜肉看到他紧张极了,根本不想跟他走,是他强迫小鲜肉上车的,我的角度看,小鲜肉的脸都是苍白的。

结合瑟兰迪尔夜店男神属性,怎么回事大家心里都清楚。

1236#

ls李福菊。

1237#

李福菊。

1238#

李福菊。

1239#

瑟男神强迫他?就他那个样儿?他跟瑟男神在一起难道是瑟男神占他便宜?要不要脸?

1240#

我憋了好久,想说一句,这个是我学霸男神的楼。想8小鲜肉的,跟我男神无关的请出楼。

小鲜肉现在的人气,再建个楼完全没问题吧?为什么在别人楼里找存在感?

还有,楼上你喜欢你瑟男神,请你出楼去瑟男神楼里刷。

1241#

我觉得不是跟男神一点儿关系没有啊。

亲密室友,【疑似】搅基对象遇到人生危机,富于正义感的男神难道会袖手旁观?

1242#

1239和1240是想掐架吗?

尤其1239,一股脑残气息扑面而来。

有话你就好好说,这个内部论坛,怎么的都是校友,用的着这个语气吗?

再说小鲜肉就是不太会收拾自己,穿的太直男。但是人家颜在那呢好伐?否则男神女神不会都拜倒在运动裤下。

1243#

lss太高看你男神了,他一个学生,有什么能力对抗瑟兰迪尔。

1244#

ls图样,男神的养父是睿智又富有正义感的埃尔隆德。

1245#

1242,我是1239。

你是想掐架是吗?不是你们在楼里造瑟男神的谣,我乐意到你们这个楼留言?

1246#

ls不要地图炮,你男神用得着我们造谣吗?你当大家都是瞎?告诉你!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!

 

吉姆利点了回复:我的内心已经是崩溃的。

发送。

 

“所以说,根本不是小莱的爸爸?”

“当然不是!”

“小莱怎么可能有那样的爸爸?小莱的性格一点不二代!更不像瑟兰迪尔!”

“那天小莱接电话的时候我在旁边,一切都挺好的。”

“结合阿拉贡说的,我觉得小莱的确是从他那里自己跑出来的。”

“可能是有好心人帮小莱,让他躲到大学里。瑟兰迪尔一时也想不到他会躲进大学。”

“然后瑟兰迪尔找到小莱的亲爸爸,用小莱的亲爸爸要挟小莱。”

“他知道小莱和爸爸的见面时间,那么小莱爸爸一定在他手里,小莱被逼无奈,就跟他走了。”

“我们当时真应该留下小莱,不让他上车。”

“当时我们都惊呆了。而且现在想想,当时小莱的态度,明显是不想连累我们三个。”

“小莱太可怜了。”

阿尔温心痛极了。

手机铃忽然响起。

“爸爸,哦!我忘了!您已经到了吗?我马上下楼。”

“我跟我爸爸约好这个周末回家的。”

“我也要去我养父家!”

“我也要去我大舅家!”

“出了这档子事儿,全忘了,都赶紧回家吧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 


评论(22)

热度(2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